強化中部防禦能量 蔡英文:優先部署防空飛彈

總統蔡英文上午接連視導台中清泉崗基地,陸軍第10軍團和新訓302旅等單位,與302旅官兵談話時她強調,面對已經改變的軍事威脅,總統力挺高教機國造,優先部署防空飛彈和飛彈量產等國防自主方向,她也要求部隊要持續精進。

更多新聞: 伊朗發表新款長程巡弋飛彈 射程1350公里

現場指揮官一聲令下,官兵瞄準靶位,展現射擊實力。幾乎彈無虛發,因為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就站在後頭當然不能漏氣,來到靶場,蔡總統也全副武裝,戴鋼盔、穿防彈背心。

視察了十軍團新訓旅實彈射擊演練,蔡英文還接連視導清泉崗IDF大本營,支持高教機國造的意味不言可喻,更預告國機國造的新進度,指出「高級教練機國造,再過不久即將在清泉崗試飛,面對已經改變的軍事威脅樣態,在國防部強化本島中部防禦的能量,優先部署防空飛彈,另外加速飛彈產量,是我兩年前就要求中科院的任務,是我所堅持,也是國人所期待的國防自主」。

對外力挺國防自主,對內更要安撫軍心。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無論什麼原因讓你們決定加入國軍,你們都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,從軍可以讓你翻轉人生,我要求幹部必須要達到三個任務,第一、務必持續精進訓練方式,第二、嚴格要求跟訓練同時,必須要妥善照顧弟兄姐妹生活,第三、把你們對於國軍未來希望,投射在這些新進弟兄姐妹上」。

總統馬不停蹄,趕在春節前慰勞國軍,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時刻,更要加強自身戰力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胡景順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新春發紅包 初一到初四全台走透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