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過年應景玩刮刮樂 幕僚驚喊「還沒付錢啦」

總統蔡英文宣傳公益彩券,到新北市板橋彩券行,聆聽弱勢心聲,還體驗玩刮刮樂,原本刮中一張,又被鼓吹加碼,結果槓龜收尾。而聽到大家說過年都要刮刮樂,蔡英文驚訝問「那我以前的年怎麼過的?」,讓民眾哈哈大笑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訪台南買東山鴨頭 排隊點餐毫無架子

總統蔡英文親臨彩券行,看著刮刮樂櫥窗很好奇,琳瑯滿目商品該刮哪一種。蔡英文躍躍欲試,準備開刮,卻被幕僚阻止「你還沒付錢欸」,讓他尷尬一笑趕快掏出錢包,還信心喊話說「我一定中大獎」。

信心滿滿刮了第一張沒中,蔡英文不死心,刮了第二張中100元,被慫恿追加,結果槓龜收場,讓總統拍桌說「我去發紅包啦」!而旁邊的人說到現在過年,不刮彩券不像過年,總統驚訝回應「真的喔!那我以前過年都怎麼過的」。而看看外頭擠滿民眾,要來沾沾總統喜氣,買氣甚至延續到隔天都有人來打聽。

《小英去哪裡?》臉書放出第二集,累積10萬觀看人次,其實要宣傳公益彩券,盈餘50%用在地方社福,45%國民年金,5%全民健保,每個人都能獲益,還能提供身心障礙者、原住民、低收入單親家庭工作機會,希望民眾多多幫助弱勢,也能過個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去年中過大樂透一百萬 熟客今年半夜來搶刮刮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