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春節喊話 中國不懂台灣對自由的堅持

總統蔡英文發表春節談話,特別用各種語言拜年,還對中國喊話說,沒有民主的地方,不懂台灣人對自由的堅持!她要拚2020連任,春節期間不鬆懈,不只首度用line語音拜年,初一到初四還要狂掃15個縣市發福袋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蔡英文化身小當家!與學童共煮有模有樣

總統蔡英文用各種語言拜年,許下三個新年願望,「祝福海內外華人朋友,都可以過過民主生活,好好享受自由,年年發財大賺錢」。

祝大家過好年,蔡總統還趁機對中國喊話,表示「在台灣,我們既保有傳統文化,也擁有自由民主,沒有民主的地方,也許不懂台灣人的堅持」。

春節談話,再次強調自由價值,辣台妹過年不打烊,拜廟發福袋的行程,當然也少不了。蔡總統初一一大早,就開始參香行程,第一站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同,來到台北市覺修宮,接著會到新北、桃園、新竹,從初一到初四,要把整個台灣西部跑透透,力拚2020年能夠連任。

狂掃15縣市,蔡英文春節期間不鬆懈。她的聲勢本來在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後,一度跌到谷底,又因為強硬回應習近平談話,堅守台灣主權,民調絕處逢生,為了更接地氣,臉書現在幾乎天天PO文,今年還要首度錄製lINE語音拜年,打造親民形象。

蔡總統拚連任,不管是外界點名的「蔡賴配」還是「英仁配」,都顯示蔡英文聲勢正止跌回升,就看這股氣勢,能不能延續到2020!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鼓山除夕敲鐘 蔡英文、馬英九、吳敦義同台撞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