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小學校長好會跳! 新潮舞步融入健身操

在中國有一個小學校長非常會跳舞,他把自學的新潮舞步融入小朋友的健身操當中,經過3個月練習,這個校長和小朋友一起跳,因為動作整齊又華麗,吸引國際媒體來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各世代舞步一次串聯 1920年跳到千禧世代

一步一步似魔鬼的步伐,小學生們整齊劃一,熟練地跳著傳說中的「鬼步舞」,這不是熱舞社也不是運動會,而是全校師生每天都要跳的健康操。

中國山西的西關小學,由校長張鵬飛帶頭,用潮舞取代傳統健康操,短短幾秒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瞬間爆紅。

張鵬飛說:「廣播體操我們也搞了好多年,但是上廣播體操我發現孩子,就好像完全是應付,學校也採取了很多種辦法強制性措施,但是沒有興趣的事情,孩子就真的做不來。」

由於校內操場太小,不適合讓700多名學生做其他運動,孩子們對於廣播體操又興趣缺缺,因此校長特別自學了這一套舞蹈動作,並徵詢學生意見,讓他們愛上健康操。

有學生覺得這個比廣播操好玩。而老師也認為跳完之後進教室,學習的積極性也特別高。另外學生家長表示這樣很好,而且跳舞還能減輕孩子的學習負擔。

花了3個月的時間,西觀小學的學生們跳起新式健康操,有模有樣,除了有效運動到身體,對於課堂學習也有幫助,就連老師都一起參與,也拉進了彼此之間的情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誇張舞步穿梭車陣 印度「舞棍交警」網路爆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