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長庚成立癌症中心 癌友分享鼻竇癌新療法

積極爭取醫療觀光的高雄長庚,今(25)天成立癌症醫療中心,裡頭還有台灣第2個質子治療中心,有鼻竇癌症病友現身分享質子治療的優點,副作用低,能正常進食,味覺也沒有改變,生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。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也到場,為癌友加油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長庚成立首支「運動藥師」團隊 協助選手把關用藥重責

高雄長庚成立癌症治療中心特別邀請「眼球先生」創作,將冰冷的醫院變成美術館,用藝術來鼓勵癌友。

癌友黃小姐說:「那麼色彩其實你就會覺得,就像他講的,你就會覺得有生命力,就是不管萬物都是很認真在生活著,所以自己可能要加油。」

不說看不出來,黃小姐目前正在治療鼻竇癌,因為腫瘤接近眼睛部位,醫師用高科技的質子治療方式,減少黃小姐腦部其他器官的傷害,讓副作用降到最低。

癌友黃小姐也說:「副作用比我想的低吧,因為我是已經治療到後期,然後才變成喉嚨有一點發炎、破洞這樣子 但是其他中間,過程都沒有什麼多大的感覺。」

高長庚質子中心助理教授王友明表示:「傳統放射治療的話,它照進身體以後可能會穿透整個身體,所以在腫瘤周圍我們要照射的腫瘤,周圍組織也會受到一些傷害,質子治療的話它打進去身體裏面以後,可以在腫瘤要治療的部位就停住,一些急性的副作用,或者是未來慢性的副作用,都可以大幅度的減低。」

現場還邀請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,為癌友加油打氣。高雄長庚打造尖端的癌症醫療中心,瞄準全世界的癌友,要搶食醫療觀光大餅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雜誌調查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 長庚榮獲第一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