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民調竟問政黨傾向 柯文哲:馬時代就這樣做

台北市柯文哲26日下午到台北地下街發發財金,提前向民眾拜年,還是難逃選總統話題,面對網友提案未來候選人都得接受智力測驗讓選民檢驗,他直言沒什麼意義。市政民調竟詢問市民政黨傾向,他被批為了選舉公器私用,對此他立刻解釋,這項政策從馬英九時代就開始了。

更多新聞: 好感度民調墊底!柯文哲:政府可犯錯 不可一錯再錯

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地下街發放發財金,現場大排長龍,民眾爭相拍照,人氣旺到把地下街擠的水洩不通。

到扭蛋店捧場,還正好扭到一個豬年公仔,樂得柯文哲笑開懷,沿街向攤商拜早年,不過隔天就是立委補選投票,外界都把陳思宇能不能當選當成柯P下一步指標。

柯文哲表示,「不要再講2020了,我覺得奇怪,每個人在逼我選一樣。」

2020選不選總統,還是沒鬆口,倒是聽到網友在國發會網站上提議,候選人都得測智商,並公開分數,否則就是藐視選民,他似乎沒在怕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沒什麼意義啊!」
記者:「你覺得你的智商跟執政成績有成正比嗎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至少,我覺得至少,我改進速度很快。」

號稱智商157的柯文哲,強調處理市政進步很快,卻被議員發現,市府做的市政民調,竟然詢問市民的政黨傾向,批評柯文哲為了拚選舉公器私用。

柯文哲回應,「老實講那是從馬英九時代就開始,那也問過那些長期以來在替市政府做顧問的,那就是一個internal control。」

柯文哲一度想回嗆,但勉強忍住,面對敏感議題,不想再因為心直口快再惹失言爭議。

 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、陳柏安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選舉花大錢 柯文哲:政治敗壞的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