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宗教大會 柯文哲: 總統影響力不比證嚴或星雲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5)日出席宗教聯盟代表大會,拜會主席朱武獻,對於外界不斷拱他選總統,柯文哲回應,當總統未必比宗教力量好,只是他最近頻頻拜會小黨,是不是有意聯合第三勢力,布局全台?柯文哲不正面回應,快步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好感度民調墊底!柯文哲:政府可犯錯 不可一錯再錯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去年11月成立的宗教聯盟,第一屆黨代表大會,拜會曾任銓敘部長的主席朱武獻,對於外界不斷問他要不要選總統,他這麼說:

「大家都說選總統、選總統,就我一個社會一份子來看,我不覺得總統影響力,會大於證嚴法師甚至星雲。」

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表示,「他雖然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,能夠在2015年以市長身分,喊出兩岸一家親,就是為了讓台北上海維持良好的城市交流,這個跟宗教聯盟,我們跟中國的和平交流,溫和理性的理念是相同的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

其實早在柯文哲競選連任時,朱武獻就居中牽線,為柯文哲爭取不少宗教選票,看得出好交情,似乎有意和白色力量合作,拉抬自家立委選舉,如今朱武獻成立政黨,柯文哲也很捧場,從啟用典禮到首次大會都沒缺席,是不是想集結小黨布局2020?

柯文哲不正面回應,只說和朱武獻是好朋友就快步離開,但最近四處拜會、動作頻頻,也難怪外界猜測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市府民調竟問政黨傾向 柯文哲:馬時代就這樣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