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抗議帳篷遭強拆 柯文哲:違建該拆就拆

抗議「傳統領域劃設辦法」,爭取土地權益,原住民團體在二二八公園駐紮抗議699天,就在強烈冷氣團威力即將達到最強的這天一早,北市府派警力戒護強制拆除帳棚。原運人士痛批市長柯文哲,選前主動來說會協助申請用地,選後卻變樣強拆,還強調就算露宿街頭、冒著低溫風雨也會繼續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南鐵地下化工程拆除 反拆遷戶痛哭:政府像土匪

大批拆除人員和吊車等重機具,一早突然進駐台北228公園,圍起柵欄,強制拆除已經駐紮699天的原民團體帳棚。

原民運動人士巴奈‧庫穗說:「這是公園大家都可以來,他總不能把我搬走吧。」

大型看板和搭建物通通被拆掉,家當只能裝進行李箱,輪椅、與禦寒衣物擺在一旁,原民團體不滿北市府強拆行為,更痛批柯文哲連任後,變了一個人。

巴奈‧庫穗

巴奈‧庫穗表示,「他(柯文哲)在選前『主動協助』我們,這是他用的說法,協助我們申請兩塊地讓我們使用,我覺得選後了,他也不在乎原住民的轉型正義,反正已經選上了,柯文哲他做這件事他那個是什麼,你是要選總統嗎?」

為了抗議「傳統領域劃設辦法」,他們原先在凱道紮營抗議,遭驅趕後移往二二八公園。但市府並沒打算放過,1月時兩度行文要求撤離,22日一早更派大批警力,逕行拆除。

柯文哲說:「公共場域的違章建築該拆就拆,我現在如果去拆一個違章建築,你來問我說為什麼拆違章建築,我覺得這題目才是很奇怪。」

柯文哲調程序合法、正當,但卻選在強烈冷氣團來襲的這一天執行,原民團體則決定,即使頂著可能9度的濕冷低溫露宿街頭,也要續留現場,抗爭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214棟無照校舍 台灣大學就列管60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