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600萬停車位 小美冰淇淋後代告上法院

大家耳熟的小美冰淇淋,爆出後代爭產糾紛,創辦人陳阿章孫女陳小姐控訴,當初位於大安區工廠,改建大廈後,她父母有分配到一個車位,雖然持有權狀,但卻被親戚佔用。一開始對方想要200萬買車位和解,不過這樣的價格是遠低於市價600萬,他們無法接受選擇告上法院。不過法官認為,目前並沒有辦法證明他們擁有的是哪一個車位,因此判定敗訴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貴停車位!信義「豪宅車位」1000萬

小美冰淇淋創辦人孫女陳小姐拿出權狀,後代看得到卻是用不到,他們指控自家分到停車位,被親戚佔用。

位在台北市信義路三段的愛菲爾大廈,過去就是早期的小美冰淇淋工廠。當年工廠變身豪宅,停車格一格市值600萬,創辦人陳阿章孫女透露,1991年當年改建後,他們分得1/47個停車場,2015年想討卻被拒絕,甚至要求返還9號停車格,管委會表示過20年,他們從沒主張所有權,也沒付費用,親戚則認為他們默認目前狀況下的分管約定。

陳小姐說:「雖然我們不是裡面的住戶,之所以不是裡面的住戶也是因當初在分配這大樓,你們怎麼樣買賣怎麼樣繼承,怎麼樣過戶的時候,我們根本就完全都沒有我父親的親筆簽名。」

從父親這代2015年寄出存證信函起,到2017年提起民事訴訟,但儘管有權狀,北院和高院都認定,無法證明哪車位是他們的,判他們敗訴。

親戚過程中有透過律師開價兩百萬買車位和解,他們不接受遠低於市價。陳小姐無奈父親過世後都拿不回來。管委會和被告方律師,截稿前沒有回應。

陳小姐說:「真的就是把我們的權利要回來而已,其他都沒有,可是他當初開的價錢很誇張,他剛開始跟我父親講說,我就幾十萬給你就好了,可是問題我父親也沒有接受,也無法接受。」

熟悉旋律、風靡大小朋友的小美冰淇淋,創辦人陳阿章和另外四名兄弟檔,1945年在台北橋下賣剉冰,3年後推出台灣第一杯香草冰,1970年代獨霸台灣市場,沒想到陳阿章過世後,後代爭產不安寧,家務事意外浮上檯面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麗華子女爭產風波 父親一句話讓長子輸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