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客攜豬肉品入境遭罰 用支付寶當場繳清成首例

25號台灣實施新規,只要外國人攜帶疫區肉品來台,未繳納罰金,便不得入境,今 (26)日桃機立刻逮到一家從上海飛來台灣遊玩的中國籍家庭,攜帶豬肉乾、鴨腸、牛肉乾,當他們得知新規後,當場利用支付寶,繳納20萬罰款入境台灣,也成為新制第一起繳納案例。

更多新聞: 先拉紅布條拍照再說!中國團客闖禁區被勸還挑釁

安檢人員將豬肉腸,一包一包擺到桌上,又有中國籍旅客,在托運行李中挾帶豬肉乾、鴨腸、牛肉乾等疫區肉製品,總重量約0.2公斤。

這是一家五口,從上海浦東機場,搭乘春秋航空,飛抵桃園機場,打算來台旅遊。不料,爺爺行李被查獲違規。當他們得知台灣從01/25開始,查驗到外籍旅客攜帶疫區肉品入境,沒繳20萬元罰金就不准入境後,為了不影響行程,決定利用支付寶當場繳交罰款,也成為新規上路後,第一起繳納案例。

而桃園機場同天查獲的違規攜帶肉品案例,還不只這一起,一名台灣籍香港人,因為攜帶豬肉腸被海關逮到,不過這名男子自認相當冤枉。男子認為並非故意,卻得繳20萬罰金,相當不服,將提出申訴。但防堵非洲豬瘟,人人有責,尤其國門這道防線,海關必須嚴格執法,務必不讓病毒肉品成功闖關,威脅國內豬隻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客帶火腿腸入境高雄遭罰 無法繳清罰款遭遣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