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豬瘟硬起來!外國旅客20萬罰鍰沒繳清禁入境

防堵非洲豬瘟,政府硬起來!有鑑於20萬罰鍰的繳納率過低,今天(25日)凌晨12點開始,外國旅客只要從3年內發生過非洲豬瘟的國家攜帶豬肉製品入境,必須當場得繳清罰鍰20萬元,否則拒絕入境強制出境。

更多新聞: 非洲豬瘟/中國終於回信!稱疫情在掌控中

防範非洲豬瘟,機場嚴陣以待,安檢不鬆懈,旅客隨身行李、拖運行李通通要再三查驗,無論是炸雞還是肉乾,通通被翻出來丟棄,因為現在不丟,出關被逮,20萬罰鍰繳不出來,外籍旅客就不得入境。

不分國籍,旅客都認為新措施有必要,農委會祭出鐵腕,25日開始,針對外國旅客,只要從3年內發生過非洲豬瘟的國家,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台灣,20萬罰鍰不當場繳清,就進不了台灣。

但按照現行法規,外國旅客來台,不能攜帶超過兩萬元人民幣或10萬元台幣,規定強硬,但沒錢還是罰不到。不管刷卡或轉帳,旅客得自己想辦法。畢竟防疫視同作戰,遊客千萬別以身試法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23省市淪陷豬瘟!產量大減豬農血本無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