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死豬橫屍街頭!查驗後排除非洲豬瘟

周一上午,有民眾開車行經宜蘭縣壯圍鄉壯六路,驚見一隻死豬橫屍街頭,擔心是不是非洲豬瘟防疫破功,但經過防檢局人員確認,該頭豬隻只是單純病死,豬農將牠擺放豬舍門口,等待集運車處理時,被流浪狗叼走,與非洲豬瘟無關,請民眾不要太過恐慌。

更多新聞: 非洲豬瘟/中國終於回信!稱疫情在掌控中

一頭死豬躺在宜蘭縣壯圍鄉道路中,開車民眾路過看到,嚇了一跳,大叫一聲。

病死豬就這樣橫屍街頭,尤其現在台灣對非洲豬瘟相當敏感,見到這樣的情景,誰不害怕?但經過防疫所查證後,確認這隻死豬,並沒有感染非洲豬瘟。

宜蘭防疫所股長黃嘉鴻說:「這不是病死豬,因為其實牠有加了防護,就是他把病死豬都放在一個固定的地方,流浪狗把那個咬出來造成的。」

原來這裡的豬農,會把病死豬放置於養豬場門口,待集運車來統一收去化製場處理,但沒想到,病死豬被附近流浪狗,叼至路邊,豬農沒有發現,才讓附近民眾受到驚嚇。

豬農強調,平時都有依照規定定期消毒,並謝絕參觀,他們一定配合農委會政策,畢竟若豬瘟入侵,損害最嚴重的還是他們自己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豬瘟疫情再擴大!法國撲殺6百頭野豬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