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瘟疫情再擴大!法國撲殺6百頭野豬防疫

非洲豬瘟的疫情似乎正在擴大。最新消息指出,蒙古、羅馬尼亞及烏克蘭,已經分別傳出有人工飼養的家豬染病;比利時、拉脫維亞、波蘭等則是有野豬檢出病毒。目前,法國已準備好派兵撲殺六百頭野豬,而丹麥則是蓋起臨時圍牆,避免鄰國的野豬跑進國土內。

更多新聞: 防野豬瘟疫擴大!日本山區放置含口服疫苗飼料

為了防止非洲豬瘟疫情燒進國土內,法國農業部1號就宣布將動用軍隊撲殺600頭野豬,先下手為強。

法國農業部長顧勞莫說:「這對養豬產業會造成巨大經濟損失,因為只要發現一頭法國豬染病,就是一公斤的肉都會無法出口,舉例來說出口去中國或日本,那大約佔了產量的五成之多,所以軍隊已經準備好,獵人與國家狩獵和森林辦公室也是。」

其實法國本土並未傳出有豬隻染病,不過,眼見比利時等周邊國家,陸續淪陷,法國就擔憂遲早被波及。如今不只打算出兵撲殺,同時也計畫要蓋起藩籬圍牆,隔開「已爆發非洲豬瘟的國家」。

丹麥這一頭,也在上個月底,開始建造大約70公里長、1.5公尺高的臨時圍牆,隔開德國。

丹麥養豬人家說:「我認為這個安全方法不算貴,未來還會有資金注入拆除圍籬,因為我們在邊境,就是在最前線,而好鄰居是不需要有圍牆的。」

實際上德國也尚未傳出疫情,不過,丹麥也驚恐,一旦疫情擴大,就會傷害價值達16億美元的產業。其實,非洲豬瘟並不會傳染給人類,但因為病毒基因結構龐大,而且還有逃避免疫系統攻擊的能力,對家豬是高度致死的疾病。

目前,蒙古、羅馬尼亞、烏克蘭已分別傳出有人工飼養的家豬染病;比利時、拉脫維亞、波蘭等則是爆發野豬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典型豬瘟疫情擴大!5縣市傳感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