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防豬瘟!桃機增18台X光機明啟用 疫區班機將嚴查

桃園機場加裝18台X光機,將在明(2)天上線啟用,由於春節期間,旅客眾多,台商也回鄉,就是怕有中國豬肉製品,把非洲豬瘟帶進台灣。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到機場視察動線,將會把疫區班機和非疫區分流,沒拿到非疫區識別卡的旅客,會受到更多檢查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、嘉義兩地驚見病死豬 緊急採樣送檢

機場出境通道兩側,16台X光機已經安裝好,加上2台備用,週六就會啟用。內政部長徐國勇,在春節年假前一天,特地桃機視察動線,就是因為春節疏運期間大量旅客入境、台商回台,防豬瘟不能有任何差錯。

X光機裝好之後,每小時可以檢查4千人次旅客的行李,桃機會把來自豬瘟疫區的班機,和非疫區班機分流,非疫區班機會拿到一張識別卡,沒有識別卡來自疫區的旅客,會通過更仔細的檢查,任何可能是豬肉製品的影像,都會在X光機這關被擋下來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「還是希望大家耐心等一下,之前測試一人多7分鐘,本來採購要8-10個月,我們用最快。」

一般民眾放年假,但機場的防疫工作沒有鬆懈,反而更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周秉瑜 桃園機場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愛知縣爆豬瘟疫情 擴大至5個府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