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最後上班日 桃機出入境破14萬人次

桃園機場準備迎接春節連續假期的大批旅客,今天(1日)出入境的總人數,達到14萬多人,整體營運順暢。各單位利用機場「航班運量整點預報人數系統」,事先佈署了足夠的人力,再加上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完工,還有自助報到櫃台和行李托運等設備增加,都讓機場的營運效率大幅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首日桃機旅客破15萬 12條安檢線全開

桃園機場大廳擺出各式農曆春節擺飾,準備迎接新年連續假期的大批旅客。

桃園機場在2月份的第一天,出入境總人數就達到14萬9368人,其中入境7萬521人、出境7萬3822人,加上轉機人數5千025人,整體疏運順暢。

各單位利用機場「航班運量整點預報人數系統」,事先佈署足夠的人力,而第二航廈擴建3樓出境大廳工程已經完工,南北處各增加4個報到櫃檯,再加上目前使用手機、網路和自助報到的旅客愈來愈多,還有去年10月啟用的自助行李托運設備26台,每天處理超過6000件行李,減少旅客排隊報到時間,大幅提升效率。

另外,中國各地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,桃機從2日開始,加強防疫檢查。提醒入境的旅客,防疫工作人人有責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機防豬瘟滴水不漏!縮減入境通道檢查行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