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防豬瘟滴水不漏!縮減入境通道檢查行李

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延燒,只要遊客從高風險的中、港、澳抵台,行李都要全面檢查,航警局和防疫人員還特別在入境通道兩側擺上兩張桌子,旅客通過時都得排隊、交出包包,有人抱怨時間被耽擱,但有更多民眾支持,大家都怕非洲豬瘟入侵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首日桃機旅客破15萬 12條安檢線全開

機場入境通關走道擠的水洩不通,旅客排排站滿臉無奈,機場人員不敢大意,將行李一個個打開逐一檢查,就是要確認裡面沒有任何肉類製品。

就怕防疫出漏洞,除了宣導,航警人員還特別在走道兩側擺了桌子、加強查緝,旅客通道縮減一半,變窄的情況下,直接影響到旅客入境速度,但這招的確管用,各種肉製品,包括旅客沒吃完的飛機餐,全都躲不過查緝。

下飛機要檢查一次,入境又來搜包包,時間都被耽擱了,有民眾抱怨,但支持的人更多,畢竟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四處流竄,因此桃園機場針對高風險的中國、香港和澳門,所有入境航班旅客的手提行李,一個都不能放過。

非洲豬瘟來勢洶洶,機場、防檢局都不敢大意,農曆過年前返台旅客眾多,雖然拖慢速度,但是台灣防疫絕對不能有漏洞,就怕小小的一條肉腸,毀了台灣的豬肉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最後上班日 桃機出入境破14萬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