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下令手提行李100%檢驗 桃機中港澳旅客全面抽檢

日前行政長蘇貞昌要求桃機入境旅客,手提行李要百分百檢查,由於人力和儀器無法立刻到位,目前由航警介入協助。針對重點班機中港澳班機旅客,在下機入境處,由3─4名航警負責檢查手提行李,堵絕非洲豬瘟入侵,防疫大作戰。

更多新聞: 刑事局破大型毒品案 蘇貞昌慰勉有功同仁

全面檢查手提行李上路第一天,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臨桃園機場入境處視察,了解狀況也幫忙宣導。

旅客一下機先經過這一關,3到4名航警一一打開旅客隨身行李,檢查有沒有肉製品,這一關不是紅線,不開罰、只勸導,發現有肉製品一律丟棄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,手提行李全面檢查,但X光機、人力無法即刻到位,過渡時期內政部先調警力協助支援。針對重點航班包括中國、香港、澳門入境班機,旅客一下機先檢查,一個航班約花7─12分鐘。

徐國勇表示「緊急採購X光機跟增加人力,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,最短的時間把它建置完成,但是畢竟還是會有一點點時間上的落差,這一點點時間的落差我們用人工檢查」。

內政部長 徐國勇

就怕有乘客把非洲豬瘟帶到台灣,桃機防疫大作戰,層層關卡,嚴格把關,絕對是勢在必行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機防豬瘟滴水不漏!縮減入境通道檢查行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