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批豬瘟現有防疫對策 要求「沒繳罰款不能進來」

非洲豬瘟疫情嚴竣,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第一天來到桃園機場視察,聽簡報時,蘇貞昌當場震撼教育,怒嗆官員對防疫不夠熟悉,還要求旅客手提行李檢疫率達到百分百才安全,展現蘇貞昌「衝衝衝」的行動力。

更多新聞: 防堵豬瘟!中港澳班機 手提行李全面檢查

對簡報內容不滿意,蘇貞昌就任閣揆第一天,馬不停蹄來到桃園機場,視察非洲豬瘟防疫作為,現場要求防疫宣導字體一定要一目了然。

疫區夾帶肉品開罰20萬元,蘇貞昌更有意見,認為20萬罰單40幾張只繳了兩張,執行率顯然過低。接著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,展現地方中央共同防疫決心,只是眼看年關將屆,機場旅客將倍增,蘇貞昌覺得現行防疫實在做得不夠。

蘇貞昌提到:「防治這麼久了,你對於很多事情不夠熟悉,只有抽檢,我是覺得這當然要百分百啊,尤其來自高風險地區啊,肉品不能帶,幾個字而已啊,還講一大堆 走過去看不見嘛,然後過這條線就是20萬,而且立刻繳,沒有繳就不能進來。」

新官上任三把火,蘇貞昌給國家門面做了震撼教育,即使手提行李一個個檢驗,恐怕拉長通關時間,蘇貞昌依然要各部會想出對策,要把檢疫做到最高規格,蘇貞昌上任首日,就展現衝衝衝的十足拚勁。

他表示:「我很希望整個團隊就是要有效率、執行力,同時也希望國人大家一起努力,才能把疫情阻絕於境外,這是關係到國人,也希望大家配合。」

除了桃園機場,蘇貞昌也前往桃園視察廚餘場防疫作為,他說自己小時候就撿過廚餘,言下之意是新閣揆將和基層站在一起,顯示蘇貞昌重回閣揆,不只接地氣,更要為新內閣效率拚出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周秉瑜、陳奎宏、李世宸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非洲豬瘟/中國24省已淪陷 國台辦:防疫工作受國際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