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只花兩天組閣 感謝蔡總統完全信任

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,今(14)日正式上任,早上到總統府宣誓就職後,回到行政院和賴清德完成交接。蘇貞昌要閣員挽起袖子撩下去,人民有感才是王道。蘇貞昌也在行政院會中透露,只花兩天時間組閣,感謝蔡總統完全信任,人事完全由他自己決定、指揮、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拜會立院各黨團 蘇嘉全笑稱兩人叫「大小S」

新閣揆蘇貞昌率領內閣團隊,在總統見證下完成宣誓,蘇內閣小巴士開往行政院,新生報到,印信交接。

從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,時隔13年,蘇貞昌二度組閣,妻子詹秀齡一席紫色套裝相伴,此刻的心情,連賴清德都忍不住要虧他。

賴清德說:「我相信蘇院長的做事情,會做事接地氣的內閣團隊,更勝以往,但是我現在我的笑容,比蘇院長還燦爛。」

蘇貞昌表示:「賴院長不只笑容比我燦爛,而且一個在看電影,一個在組閣,就是明顯不同。」

畢竟蘇貞昌嚴謹的行事風格,政壇聞名,重回政院的第一時間,就要閣員開始拚。蘇貞昌提到:「現在就是捲起袖子,就撩下去,接地氣做努力,只有成績才是一切,只有做出好,讓人民感覺好才是王道。」

上任後第一場行政院會,蘇貞昌再度對閣員耳提面命。點名網紅副院長,要閣員跟上時代,蘇貞昌還主動破解敏感的蔡蘇關係。強調自己有權有責,也要閣員一起負責,蘇貞昌的「會做事接地氣內閣」正式上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剛上任 徐永明批「老司機不到立院」反挨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