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拜會立院各黨團 蘇嘉全笑稱兩人叫「大小S」

蘇內閣上任第二天,繼續衝衝衝的滿檔行程,今天一整天安排拜會立法院各黨團,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時,由於兩人都姓蘇,蘇嘉全開玩笑地說,兩個蘇院長很難分,以後是不是要叫大S和小S。蘇貞昌則說,以後困難的問題都交給主席台上的蘇院長答,簡單的交給他,幽默談話笑翻全場。

更多新聞: 互補性不高 蘇嘉全:不會擔任蔡副手人選

勾勾手、好麻吉,蘇貞昌回鍋行政院長第二天,率領政院三長到立法院拜會,第一站先向立院龍頭蘇嘉全拜碼頭,兩個屏東人惺惺相惜。

蘇嘉全表示:「蘇院長是我一路追隨的政治的前輩,從我在屏東選議員,一直到選立委還有縣長,到現在蘇院長是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,我們一路的好夥伴。」

蘇嘉全還開玩笑說,往後為了不要搞混兩位「蘇院長」,搞不好要稍微做這方面的分別,還說要說要叫「大S跟小S」。蘇貞昌則表示,以後有比較困難的問題就請坐在主席台的蘇院長處理,比較簡單的再由他來回答就好了。

兩個蘇院長答嘴鼓,口才都不是蓋的,前一天蘇貞昌到桃園機場視察豬瘟,對著防檢官員的一席話,更是讓人印象深刻。

蘇貞昌當場電防檢官員,不過被媒體形容是「飆罵」,他可要澄清。蘇貞昌說:「承辦同仁都做得很好很努力,我是有懇切地要求,但並沒有發脾氣,如果以我的脾氣,不是那樣子而已,我現在已經2.0了,比較沒有脾氣了。」

雖然說是沒有生氣,但以治軍嚴謹出名的蘇貞昌再任閣揆,一字一句恐怕讓官員皮都繃很緊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張玄會、嚴俊強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托嬰中心首位寶寶畢業 蘇嘉全頒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