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了嗎?高雄豬瘟演習 韓國瑜忙著「閉目養神」

防範非洲豬瘟,高雄市今天舉行防疫演習,動員的人數不多,但把從發現、通報到檢疫、焚燒掩埋全部演練一次。親自主持會議的事長韓國瑜強調,高雄市的防疫工作從頭到尾沒有鬆懈過。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,演習中韓國瑜還把雙眼緊閉了一陣子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民安五號演習 複合型災害演練逼真

紙板做的豬上頭還有紅色斑點,通報後開始檢疫,為了求逼真,紙板豬裡還有模擬的內臟,這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第一場非洲豬瘟防疫演習,雖然在六都不是最早辦演習的,不過韓國瑜強調,防疫沒鬆懈過。

韓國瑜說:「我們沒有採取極為激烈的手段,該做的防疫動作以及交代的任務,指示從來沒有停過,行政院蘇院長有他的作風,我們是遵照行政院的指示,防疫視同作戰。」

只不過,親自主持防疫演習的韓國瑜,不知道是累了還是眼睛不舒服,在台上皺著眉頭緊閉雙眼,還在椅子上稍微向後傾,動動上半身,也在演習還沒結束就提早先離開。

目前全高雄市的養豬頭數總共有29萬6千頭,近5百個養豬場中,只有一家是環保署登記合格使用廚餘的養豬戶,其他都得改為飼料養豬,目前已經有養豬場認為不符成本,準備退場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致中質問憲法哪有九二共識? 韓國瑜自打臉:沒有、沒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