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致中質問憲法哪有九二共識? 韓國瑜自打臉:沒有、沒有!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首度赴高雄市議會做施政報告和備詢,民進黨團磨刀霍霍,尤其陳致中對上韓國瑜,上演王子復仇記,更是備受關注。陳致中嗆問韓國瑜九二共識的具體內容,韓國瑜笑稱:第一題就這麼硬。而其他在野黨議員則是猛攻韓國瑜的選前政見能否兌現,韓國瑜幾度遲疑,也被批是膨風。

更多新聞: 影/質疑韓國瑜賣台 陳致中控告涉「外患罪」
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:「你對九二共識個人的詮釋跟見解?」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這議會第一題就問的這麼硬喔。」

高雄市議會臨時會,韓國瑜首度接受備詢,民進黨團有備而來,第一題就問到敏感的九二共識。不讓韓國瑜閃躲,陳致中接手投出直球。

陳致中:「中國他已經講了,他們沒有各表的空間,即使中華民國也沒有各表空間,請問市長你這種一中原則,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,你還要不要接受?
韓國瑜:「我們承認的九二共識並不是一國兩制,我們先把這個問題一定要講清楚,那現在憲法是放在這裏的。」

睽違8年重返議事廳,陳致中炮火猛烈,犀利問政。

陳致中:「憲法裏面哪一條規定一國兩制?」
韓國瑜:「沒有沒有」
陳致中:「那你剛剛說你根據憲法,我們根據憲法現在是中華民國,目前我們治權是台澎金馬,這個非常清楚,對啊中華民國所以跟中華人民共和國,這樣應該是一邊一國啊,這樣應該是兩岸兩國不是嗎,有九二麵包已經很嚴重了,那如果我們又出現九二市長,這個大家會擔心。」

陳致中和韓國瑜首度面對面質詢,備受外界關注。因為26年前,父親陳水扁時任立委時,遭到也是立委的韓國瑜翻桌,還從後方揮拳打頭打到住院。上一代的恩怨,現在換成兒子對決韓國瑜,雖然韓國瑜官愈做愈大,王子復仇的表現,同黨議員比了大姆指給予肯定。

民進黨團輪番出招,招招針對韓國瑜選前所開出的政見而來,從太平島挖石油,到十年人口增加到5百萬人,質詢韓國瑜能否兌現支票,韓國瑜幾度遲疑。

市議員李喬如就對韓國瑜說,「你的空頭支票你做得到嗎,你做得到嗎?你的反應這樣就表示做不到,來用你的九二共識所謂的定海神針,來來來戳破,嘿啦就是膨風啦!」

還準備了10幾顆政見汽球,戳破到只剩4顆,質詢結束後,民進黨團將汽球送給韓國瑜,這個舉動讓韓國瑜和一旁的副市長李四川大笑,陳致中也上前和韓國瑜握手。在野黨與韓國瑜的第一次過招,先兵後禮,韓國瑜議會初體驗,以往辯給的口才似乎難以發揮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政協談「民主協商」 陸委會:虛假伎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