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質疑韓國瑜賣台 陳致中控告涉「外患罪」
圖取自陳致中臉書

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(27)日早上到高雄高分檢,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到中國深圳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甚至進入澳門中聯辦的行為,陳致中強烈批評韓國瑜賣台,控告韓國瑜涉犯外患罪「意圖使台灣領域屬於他國」。

更多新聞: 再質疑韓國瑜「九二共識」定義 陳致中議會交火

今日「一邊一國連線」成員陳致中,以及高雄市議員陳慧文、鄭孟洳、台南市議員李啟維、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到高雄高分檢按鈴遞狀,控告韓國瑜涉及外患罪。 陳致中說明為何控告韓國瑜涉及外患罪,指出:「韓國瑜到中國跟官員密會、走進中聯辦的行為舉止,已經嚴重傷害台灣主權尊嚴。」

陳致中進一步說明,韓國瑜在深圳跟劉結一會面,劉結一當場提出的習五條,正是倡議九二共識基礎之下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制度性安排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。韓國瑜明知習五條的內容,卻欣然接受九二共識,堅定主張定海神針。陳致中認為韓國瑜明顯涉嫌外患罪,意圖將台灣主權送給北京當局。

陳致中認為「不用賣國也可賣農產品!」批評韓國瑜簽的是訂單還是備忘錄(MOU)都還不可得知,且很多廠商背後都是中國官方控制的企業,讓人質疑是政治訂單,韓國瑜跟國台辦合演一齣一國兩制劇本,「出賣國家主權,拿到50億元訂單,那台灣人民可以接受嗎?」。

陳致中昨日先透過臉書發文,形容韓國瑜心甘情願作統戰大戲的看板演員,讓北京對國內外達成宣傳的政治目的,還說韓國瑜根本不敢在劉結一面前說,九二共識的一中是中華民國,陳致中還舉利比亞狂人格達費的例子,回批韓國瑜對反彈聲浪的回擊。 陳致中強調,韓國瑜不可能天真地不知道北京政府要「貫徹九二共識」,中國就是要一國兩制,而不是國民黨一中各表此說法,他希望韓國瑜多拚市政,別「政治一百分,經濟零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見中國高官 陳致中按鈴告外患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