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首備詢 綠猛攻九二共識、政策能否兌現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首度赴高雄市議會做施政報告和備詢,民進黨團磨刀霍霍,尤其陳致中對上韓國瑜,上演王子復仇記,更是備受關注。陳致中嗆問韓國瑜九二共識的具體內容,韓國瑜笑稱:第一題就這麼硬。而其他在野黨議員則是猛攻韓國瑜的選前政見能否兌現,韓國瑜幾度遲疑,也被批是膨風。

更多新聞: 反九二共識就送雞排?民眾行動力挺蔡英文「台灣共識」

高雄市議會臨時會,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度接受備詢,民進黨團有備而來,掛起布條,拿著韓國瑜開出的政見汽球,與韓國瑜過招。

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問:「你對九二共識個人的詮釋跟見解。」

韓國瑜回答:「這議會第一題就問的這麼硬喔。」

接著陳致中上陣,繼續追問九二共識。睽違八年重返議室廳,陳致中上演王子復仇記,炮火猛烈,但聯合質詢時間有限,麥克風馬上被李喬如搶走。

李喬如說:「你跟我們說哪幾個政見做不到,做不到我們就不跟你質詢了,來你答覆一下市長。」

民進黨團輪番出招,招招針對韓國瑜選前所開出的政見而來,從太平島挖石油,到十年人口增加到五百萬人,質詢韓國瑜能否兌現支票,韓國瑜幾度「頓ㄉㄟ」。

11顆汽球被戳的只剩下幾顆,質詢結束後,民進黨團將汽球送給韓國瑜,這個舉動讓韓國瑜和一旁的副市長李四川大笑,陳致中也上前和韓國瑜握手,雙方臉上都掛著笑容。在野黨與韓國瑜的第一次過招,先兵後禮,韓國瑜議會初體驗,以往辯給的口才似乎難以發揮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老師、清潔隊員也要備詢?韓國瑜:當然要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