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旅客帶豬肉乾入境 拒繳20萬被強制遣返
查獲0.22公斤豬肉乾 (取自:陳吉仲臉書)

大年初二又查獲一起私帶豬肉入境!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6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中機場一早查獲中國旅客未申報攜帶0.22公斤豬肉乾入境,全案已移送防檢局台中分局並裁處20萬元罰款,但該名旅客不願繳交,移民署拒絕他入境,已強制遣返。

更多新聞: 居檢外出挨罰拒繳 韓國夫婦落跑離境被攔截


陳吉仲前往台中機場查看邊境防疫工作


以下為陳吉仲臉書全文

今天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,許多朋友想必一大早就歸心似箭慶團圓了~

不過邊境防疫工作可是全年無休的,即使是在年節期間,也是24小時全天候執勤不打烊!我今天一早就來到台中機場,慰勞年節期間仍在邊境辛苦執勤的同仁,感謝他們犧牲假期,為防疫安全而努力。

雖然台中機場的航機班次較少,但防疫規格可是絲毫沒有打折,因為我們的邊境防疫工作,就是要確保沒有任何一丁點可能的漏洞。在台中機場邊境同仁的努力下,一早就查獲有中國籍旅客自澳門入境,未申報攜帶豬肉乾0.22公斤的案件,全案已移送防檢局台中分局並裁處20萬元罰款。這名旅客不願繳交,所以移民署拒絕他入境,並將強制遣返。

敬請各位朋友,豬年新春安心過,邊境防疫交給我!守護台灣豬豬,是我們全年無休的使命!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豬瘟疫情再擴大!法國撲殺6百頭野豬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