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抱維尼拍短片!呼籲中國告知非洲豬瘟疫情

行政院長蘇貞昌,大年初二繼續拜廟,也不忘拍影片提醒豬瘟防疫!他在提到請中國政府確實告知疫情時,還拿出一隻維尼熊,暗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讓網友大讚「撿到槍」,蘇貞昌受訪時再次強調,鄰居要互相幫助,不是互相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猛攻能源政策 蘇貞昌回擊:不必再起風浪

大年初二,行政院長蘇貞昌穿著大紅針織衫發福袋,拜廟的同時也不忘拍影片提醒,非洲豬瘟防疫。

一邊對中國喊話,一邊拿起小熊維尼,明顯在暗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蘇貞昌這一招,讓網友大讚「槍多到每個人都撿到就對了」,還酸這樣中國又看不到這影片了啦。

而蘇貞昌表示「我們只是用比較軟性的訴求,希望大家都能重視互相幫忙,尤其中國是疫區,所以特別希望能夠互相幫忙通報疫情,鄰居要互相幫助,不要互相傷害」。

再次呼籲鄰居協助防疫,因為疫情爆發近半年,中國已經至少25個省份淪陷,超過八成,但官方仍對疫情多所隱瞞,甚至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,還說疫情都控制了,沒有蔓延,抹黑我國的防疫是政治操作,企圖轉移焦點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,錄影片回擊,指出「總共發出五次,希望得到對岸的防疫資訊要求,全部都已讀不回,只有在2日透過農委會的農村發展基金會,提供一些非洲豬瘟資訊,完全無助於疫情的掌控 」,要求中國開誠布公。因為目前檢測到20件,旅客攜帶肉品檢測出豬瘟病毒的案例,全都來自中國!

春節連假,行政院上上下下繃緊神經,防疫沒有假期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南豬肉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 農委會:已通報越方主管機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