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上任後首次備詢 備簡報、開直播展現戰力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首度到立院備詢,團隊不僅直播和有簡報,展現團隊戰力,對於韓國瑜最近砲火對準中央,還用農漁民造反來砲轟,蘇貞昌拿農產品外銷創新高來回擊,國民黨立委也磨刀霍霍,先在議場抗議,藍綠還爆發小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直播主抗議薪資被扣 浪Live:粉絲惡意刷退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進議場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拿著手板上前擋住通道,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推了一把,雙方一陣推擠,火氣不小。

蘇貞昌總質詢這天,國民黨也磨刀霍霍,沒有要讓他好過,喊口號、擺布條,不過議事程序照走,睽違13年再度以行政院長身分踏上備詢台的蘇貞昌,感觸很深。

蘇貞昌表示,「真的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,只是不能偷看,但要全力以赴,今天翻到這一章,13年後我竟然又回到這裡,當然要全力以赴,同時也要求團隊所有的成員尊重立法院,一定要親自到場。」

不僅要求閣員到齊,蘇貞昌自己的團隊也直接進駐議場,一個拍、一個用電腦接線開直播,政策團隊還準備了Power Point,讓蘇貞昌施政報告邊講,簡報也邊換,充分展現團隊戰力。

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兩天槓上府院,一下問要把國家帶去哪,一下說農漁會造反,蔡總統用照片配字嗆回去,蘇貞昌也用和太太的情人節照,配上農產品外銷創新高來回擊。

蘇貞昌提到,「數字會說話,漂亮的數字可見,都是全國大家努力的功勞,現在好的結果各方要搶,我們政府並沒有要獨佔。」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指出,「涉及公權力的是中央的職權,像以前他不知道老早開放房地產,有所謂的543條款,有些他不知道的事情,我們也特別能跟他提醒、跟他說明。」

兩岸議題,陸委會暗批韓國瑜不懂的事太多,別逾越職權,開議第一天,藍綠、中央地方的攻防就很精彩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蔡佩樺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猛攻能源政策 蘇貞昌回擊:不必再起風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