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猛攻能源政策 蘇貞昌回擊:不必再起風浪

立委質詢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,未來春節連假固定放9天,而且從除夕前2天就開始放假,好讓交通疏運順暢,勞工也有完整假期。蘇貞昌說會考慮,但這是假期的調挪,並不會平白放假,增加工商界的負擔。對藍營將開記者會談核能,蘇貞昌砲火全開,批評國民黨再起風浪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自認「228大致處理完成」 蘇貞昌:真相沒水落石出

蘇貞昌逛書展,挑了好幾本童書,通通要買給孫女,3女兒還在旁邊添上幾本,自己特別挑了《三國演義》,跟虛擬人物互動,心裡想的也都是太太。

公務繁忙沒忘了家人。前一天立院總質詢,立委建議未來春節連假固定放9天,在除夕前2天就開始放,不僅給勞工有更長的休息時間,對分散返鄉的交通疏運也有幫助。蘇貞昌說會考慮,研究可行性,但只是休假日的調整,不平白放假。

蘇貞昌表示:「這個連起來的調挪,所以是連續假怎麼讓它能夠有效,而且產生功能,我們國人同胞習慣,除夕一定要回家圍爐,所以如果除夕是第一天放假,交通非常困難,對人民及整個國家社會都是負擔,如果能把放假提前調挪,也不是平白放假,所以也不要增加工商界負擔。」

研擬春節假期調整,蘇貞昌語帶保留。不過面對馬英九、江宜樺,下週一(2月18日)將辦記者會,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,沒回應公投結果,把核能規劃成備用能源,蘇貞昌砲火全開,又罵又酸。

蘇貞昌回應:「政治人物、公眾人物,也不必在那裡再起風浪,要用電也必須要發電,要吃雞蛋也必須要負擔雞屎的清理,如果能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,馬英九也不必當時封存核四,所以不必現在再來做一堆有的沒的,核四今天就是白白浪費幾千億,增加國家很多爭議。」

重回閣揆位子,蘇貞昌沒有假期,不管是能源還是放假,什麼問題都站到第一線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致意228紀念碑 稱「處理228工作已大致完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