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狂攻兩岸議題! 蘇貞昌:不要想錢忘了主權

蘇貞昌回鍋行政院長,今天(15日)首度到立院施政報告並且備詢,兩岸議題成了關注焦點,藍委當場考蘇貞昌,要用什麼新論述作為兩岸交流基礎?蘇貞昌回應,什麼論述都沒用,也提醒「不要想錢忘了主權」。對於外傳民進黨政府要修法阻止「馬吳赴中」,蘇貞昌澄清,這是牛頭對到馬嘴,搞錯了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猛攻能源政策 蘇貞昌回擊:不必再起風浪

睽違10多年,蘇貞昌再度以閣揆身分進到立法院議場,國民黨立委擺出陣仗相迎,林為洲一個箭步衝上前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護駕迅速出手。

林為洲被柯建銘推得滿肚子火,衝突一觸即發,只見蘇貞昌坐在位子上老神在在,藍委磨刀霍霍,猛出兩岸考題。

蘇貞昌強調政府有守護台灣的責任,不容許在他這代被併吞,但外傳民進黨政府打算修法,限制高官和退將的赴中管制年限,從3年拉長為15年,被質疑是衝著馬吳而來。蘇貞昌回應,「那是牛頭對到馬嘴,根本搞錯,根本沒有改原來的規範。」

只是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國民黨重回執政,就要和中國簽訂和平協議,綠委憂心,依照現行法令,立院根本無法事先監督。對此陸委會允諾修法,設立防護網,就怕2020選後,輸了選舉也丟了主權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顏辰州、胡景順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約束退將赴中國 綠營提管制期拉長至15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