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包厚度等於敬重程度?蘇貞昌被罵翻後改口

大年初一,行政院長蘇貞昌走訪新北市6座宮廟。對於自己在除夕跟民眾拜年,幽默表示「紅包厚度決定晚輩敬重程度,尾牙抽多少,紅包就要包多少」,引發爭議,蘇貞昌今天說,紅包的厚度,看得是誠意,不是金錢。

更多新聞: 勞資都要顧!蘇貞昌針對華航罷工首度表態

金豬年的第一天,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口氣就要走訪6座宮廟,參拜發紅包。只是大家更關心,院長今年收到的紅包,厚度如何?蘇貞昌幽默回應,「非常感謝收到的紅包滿滿的,祝福厚度夠溫暖夠,非常高興。」

除夕當天,蘇貞昌的官方Line帳號,應景推出幽默問候「紅包的厚度,決定晚輩敬重您的程度,尾牙抽多少,紅包就要包多少」,不過有些網友並不領情,砲轟蘇貞昌不知民間疾苦,對此蘇貞昌解釋,「其實紅包的厚度不是算那個錢的厚度,是算那個誠意的厚度。」

蘇貞昌

所以他所說的厚度算的是誠意,不是金額,蘇貞昌把祝福包給孫女,也在寺裡送喜氣。領紅包的人潮不斷,而人龍另一頭出現一個熟悉身影,就是選前對手侯友宜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接雲寺,兩人握手,彼此打氣。不過雙方各自代表黨內助選要員,眼看2020大選,就在金豬年歲末,場面看來更像是先禮後兵。

(民視新聞/顏文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尷尬! 蘇貞昌限量紅包 年份「己亥」印成「戊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