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包厚度說引爭議 蘇貞昌:看誠意不是金錢

今(5)日是大年初一,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口氣就要走訪新北市6座宮廟,要衝刺三重立委補選的余天全程緊跟。對於自己在除夕跟民眾拜年,幽默表示「紅包厚度,決定晚輩敬重程度,尾牙抽多少,紅包就要包多少」引發爭議,蘇貞昌今天說,紅包的厚度看得是誠意,不是金錢。

更多新聞: 勞資都要顧!蘇貞昌針對華航罷工首度表態

從過去台北縣老縣長時代開始,已經20幾年了,蘇貞昌每一年過年都要到新北市板橋接雲寺參拜,今年(2019年)也不例外,祈求國泰民安的同時,媒體也關注,他今年發了多少紅包?

因為他在官方Line帳號上,貼文說「紅包的厚度,決定晚輩敬重您的程度,尾牙抽多少,紅包就要包多少」,但這樣的幽默卻有網友不領情,砲轟蘇貞昌不知民間疾苦。

對此蘇貞昌回應「其實紅包的厚度,不是算那個錢的厚度,是算那個誠意的厚度,我非常感謝也很高興,我也收到紅包,我也包厚厚的紅包給兩個小孫女,他們非常高興」。

解釋紅包的厚度看得是誠意,不是金錢,上任後就把接地氣掛在嘴邊的蘇貞昌,今天一口氣要走訪新北市6座宮廟,第一站就巧遇新北市長侯友宜,兩人簡短握手寒暄,倒是侯友宜對緊跟在蘇貞昌一旁的余天,說了聲加油。

除了衝刺三重立委補選,勤跑基層、電話拜票,余天還因為兒子余祥銓打球摔傷膝蓋,十字韌帶斷裂,年後得開刀治療煩心,選舉事、家事兩頭燒,這個年余天除了忙翻,還是忙翻。

(民視新聞/顏文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紅包厚度等於敬重程度?蘇貞昌被罵翻後改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