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口蹄疫疫情升溫!掩埋2千多頭牛隻、山羊

繼去年4月爆發疫情之後,南韓的口蹄疫再度升溫,目前已經掩埋了26家牧場的2100多頭牛和山羊。雖然正值春節連假期間,但防疫相關當局表示,會啟動各種措施,全力防止疫情擴散。

更多新聞: 口蹄疫專題/台灣豬將重返榮耀?回顧23年前一夕崩壞的1700億產值

春節即將到來,家家戶戶少不了準備各種大魚大肉,南韓卻在這時再度爆發口蹄疫。政府當局和地方自治團體趕緊啟動防疫工作,目前已掩埋了2千多頭牛和山羊,在離口蹄疫確診牧場較近地區,有超過576萬隻牛、豬等家畜,率先完成疫苗接種,另外還對6萬3千多家牧場及附近地區進行了消毒。

1月28日,京畿道安城一家乳牛牧場,最先確定感染傳播速度較快的O型口蹄疫,成了今年第一起,隔天,附近一家肉牛牧場也出現病例,31號在忠清北道忠州又傳出疫情。三家牧場全部的牛,還有豬、山羊和鹿都被撲殺,以防萬一。

經調查,這次疫情是透過運輸畜產的車輛,來往牧場間擴散的,因此南韓政府也發佈48小時移動禁令,截至2日下午6點,所有畜產農家有關人員和車輛都不得移動。

雖然正值春節連假,但南韓防疫相關單位不敢鬆懈,隨時追蹤各地狀況,而南韓全國家畜市場,也要關閉3個星期,相關活動被延遲或取消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防口蹄疫有成 蘇揆:7月將申請為非疫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