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二選區立委補選 何志偉38591票勝出

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結果揭曉,民進黨提名的何志偉挾著在地優勢,擊敗國民黨的陳炳甫以及柯家軍陳思宇,進軍國會。值得關注的是,陳思宇的得票不到10000,遠遠不及何志偉的38591以及陳炳甫的31532票,早早在傍晚5點半就宣布敗選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立委補選何志偉勝出 卓榮泰:謙卑努力迎下一戰

何志偉一現身服務處,支持者歡聲雷動,因為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藍綠白廝殺下,何志偉脫穎而出,為民進黨守住姚文智辭職的這一席。

何志偉在競選總部不斷感謝支持者,黨主席卓榮泰也來獻上愛的抱抱,但何志偉隱忍1個月的怒火,實在很難不發。

何志偉說,「陳思宇父女用卑劣的手段,造謠生事,從一開始的政二代,到看板事件到看腹肌事件,選舉經費雙重國籍,賄選,要問一下柯市長啊,這就是你所謂的白色力量嗎,台北市市民支持的柯文哲是誰,你還記得嗎,如果你忘記了,你未來就沒有機會了。」

選戰激烈,最後結果,民進黨提名的何志偉獲得超過38000票,囊括47%的選票,比國民黨提名的陳炳甫多出將近7000票,更是大勝代表柯家軍參選的陳思宇。

陳思宇對於敗選則說,「努力不夠,所以這一次敗選了,不管在時間上可能稍微急迫了一些,或者是在組織或是在動員上,都沒有預期,甚至在投票率也沒有預期的這麼高,這個部分我想我自己會深自檢討,未來我會繼續追隨阿伯的腳步,我們也希望繼續讓白色力量可以前進在各個地方,未來我是一個政治工作者,我想不管到哪裡,都不會抹滅我對政治的熱情。」

而國民黨參選人陳炳甫表示「很高興的是,尤其實在大同地區,我們知道所謂深綠的地區,但是經過大家的努力之後,我們幾乎是打平,我們幾乎是打平了,從這一點看得出來,民進黨政府事實上是失去了人心,我想不管在哪個位置,炳甫將繼續秉持著專業問政,熱誠服務的態度,繼續為我們地方來打拚。」

立委補選結束,不過,這場選舉是九合一選後的第一戰,選票的數字對2020總統大選意義重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何志偉3萬8千票勝出 痛批陳思宇選前造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