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如行動炸藥庫? 金紙舖違法囤500公斤爆竹

快過年了,看準許多人愛放爆竹、煙火,新北市板橋有金紙行提前囤貨,卻將多達500公斤的爆竹,違法存放在貨車上,而且只用一層帆布覆蓋,若不甚被煙蒂引燃,威力足以炸燬半個籃球場,民眾發現後向新北消防局檢舉,經查才發現,這名業者還是累犯,2016年就曾推放1公噸爆竹,如今再犯最高將可開罰3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玉皇宮香火鼎盛 疑大量燒金紙遭檢舉

掀開帆布,消防人員爬上貨車查緝,拆開紙箱,發現裡頭竟然全都堆滿爆竹。

消防人員會同警方,小心翼翼清查爆竹數量,因為有不肖金紙舖,將大量爆竹堆放在貨車上,只用帆布覆蓋,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引燃。

從排炮到連珠炮,通通都有,數量竟然多達500多公斤,遠超過管制量50公斤的十倍,讓貨車儼然成了行動炸藥庫,若不慎引燃,威力可以炸毀足足半個籃球場。

業者看準過年期間,可以大賺一筆,違法囤貨,事實上新北市板橋這一家金紙舖,2016年就曾違法囤放1公噸爆竹,遭到開罰,三年後再犯,最高可罰30萬元。

年節將至,提醒民眾,想販售或施放爆竹煙火,最好還是照規定來,否則罰錢是小,若釀成意外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莊俊浩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想賺外快反觸法 越籍男公然賣煙火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