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跟章魚能變麻吉?這間水族館一炮而紅

美國東岸、新英格蘭水族館最近益發有名,因為裡面有位資深志工超厲害,這位84歲的志工爺爺,竟然能不費吹灰之力,就與北太平洋巨型章魚友善互動,章魚看到牠還會主動伸出觸角,纏繞著爺爺不放手,有趣景象讓人嘖嘖稱奇。

更多新聞: 比眼鏡蛇毒50倍!釣友輕觸「藍環章魚」與死神擦身

老先生伸出手,牽出了好朋友,就是這隻名叫Freya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魚。八隻觸手輪流來,2240個大小吸盤,就這樣纏住84歲的老爺爺,化不開的好感情已經不言而喻。

「章魚老爹」威爾森麥納錫表示,「有時候我回家,手臂和脖子上都有紅印記,有點不好跟我老婆交代,但她懂啦。」

原本是化學工程師,但自25年前退休後,阿公就來到波士頓新英格蘭水族館當義工,沒想到一當就上癮,還與大章魚培養出超強默契,並逐漸成為遠近馳名的「馴章魚師」。

水族館的人也說,阿公在水族館已經做滿7800個小時,換算起來,等同四年的正職時間,不過,能與章魚發展出如此驚人友善的互動,並非所有正職人員都做得到。

新英格蘭水族館墨非指出,「每隻章魚都不一樣,所以不能用同一套方法對牠們,你必須改變,而威爾森會改變,他(章魚老爹)會觀察看見狀況,視情況有用沒用調整,身為科學家,他確實嘗試新法,他很成功,對於與章魚互動,他每一次成功的機率非常罕見。」

阿公則說,章魚其實很聰明,像是儘管是色盲,但卻能運用身上精密的色彩細胞、神經與肌肉,改變外觀顏色,以便融於環境、保護自己,此外也能透過超靈敏觸覺,分辨誰是誰。

威爾森麥納錫提到,「我曾跟牠(章魚)說,你花太多時間開門找食物了,結果牠乾脆把盒子壓扁。」謙稱從章魚身上學到很多,不過,對許多人來說,阿公也對人生這門功課、做出了最好示範。

威爾森麥納錫認為,「牠們給了我不同的興趣,讓我知道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地方。」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章魚睡夢中也會變色!專家:應是夢到在吃螃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