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魚睡夢中也會變色!專家:應是夢到在吃螃蟹

美國公共電視台最近公布了一段紀錄片,影片中海洋生物學家透過影像紀錄,來研究章魚的睡眠模式,結果發現章魚不但連睡覺時都會變色,也因為變色模式跟獵捕螃蟹時相似,推測章魚應該是夢到了自己在吃螃蟹大餐。

更多新聞: 比眼鏡蛇毒50倍!釣友輕觸「藍環章魚」與死神擦身

海底世界處處是驚奇,章魚哥除了可以來個神預測,成功圈粉無數球迷,這隻章魚妹還可以在睡夢中秒變變色龍。

美國公共電視PBS近日公布了一段紀錄片片段,海洋生物學家透過影像紀錄,研究飼養章魚海蒂的睡眠模式,結果有驚人發現。畫面中可以看到,睡眠中的海蒂,身上顏色不斷變化,從白的變黃的,再從黃的變紅紫。而專家的解釋,更是讓人瞠目結舌。

海洋生物學家錫歐表示,「如果她在做夢,那將是一個戲劇性的時刻,你幾乎可以敘述身體的變化還有夢境,所以她睡著了她看到了一隻螃蟹,她的膚色開始有些變化然後顏色變黑暗。」

您沒聽錯,專家說海蒂之所以會變色,很有可能就是因為她夢到了自己正在吃螃蟹,因為她的變色模式跟章魚在獵捕螃蟹時超像。

這支紀錄片除了首次展示章魚可以夢到變色,還揭露其實章魚妹、章魚哥們的智商也很高,可以解決問題,用工具跟經由狹小空間逃逸,也像家中毛小孩一樣,會認人臉,甚至在熟人接近時,還會露出興奮的樣子,顛覆了人類對這些八爪魚的誤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元螃蟹買回家料理準備吃下肚...一問朋友才發現:這有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