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水壩潰堤增至58死305失蹤 另一礦場警報虛驚

巴西鐵礦場水壩潰堤的後續狀況,目前搜救工作依舊在進行,不過由於週末下起了雨,所以搶救過程也格外困難,至今已確定有58人死亡,還有高達305人失蹤。而昨天(27日)同樣位於布魯馬迪紐市的另一處礦場,清晨傳出警報,嚇的當局立即疏散附近2萬多民眾,所幸最終證實是虛驚一場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黑龍江鐵礦場滲水意外!35人救出8人生死未明

27日凌晨,布魯馬迪紐市,刺耳的警報聲,響徹雲霄,民眾嚇到全部站到了馬路上。

事發地點,就在25日才發生水壩潰堤災難的不遠處;疑似是另一座水壩也驚傳要潰堤,巴西當局立刻動員疏散2萬4千人到高地,還封路封橋,以防萬一。

所幸最終證實是虛驚一場,至於另一頭真的潰堤後的景象,則依舊是一片混亂,放眼望去全是泥濘。而且,由於週末下起雨,搶救工作也大受影響。不要說搜救人命,就是要在泥濘中拉出動物,也是千難萬難。

其實發生潰堤的並不是單純水壩,而是全球最大鐵礦石開採商,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豆礦場,存放廢水與採礦廢棄物之處,但到底為何會潰堤,還待當局深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非法金礦場坍塌 埋60礦工至少3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