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足賽/日本3:0擊敗伊朗 史上第五度闖決賽

亞洲杯足球賽,日本對伊朗的4強戰,日本在下半場靠著前鋒大迫勇也個人包辦2個進球,讓日本突破僵局,最後就以3:0擊敗伊朗,史上第5度打進亞洲杯決賽。

更多新聞: 伊斯蘭革命40週年 伊朗後革命世代不反美

從預賽走來連續5場比賽一球未失的伊朗,4強賽對上日本依舊鬥志高昂,第21分鐘外號「伊朗梅西」的阿茲蒙率先起腳攻門,日本門將權田修一眼明腳快,把球踢出界外。

兩隊上半場的攻勢都被對方門將精采化解,比數形成0:0,但下半場戰況很快有了變化,第55分鐘南野拓實在左路進攻時被伊朗球員絆倒,5名伊朗球員當下就衝向主審表示沒有他們都沒有犯規,結果南野拓實拼命救球把球攔下後,再直接吊中給門前的大迫勇也。

大迫勇也精準的頭槌終於突破僵局,讓日本隊取得一球領先。接著在第62分鐘,南野拓實在左路準備傳球,球當好碰到普拉利甘吉的手臂,經過VAR判定確定是手球犯規,日本獲得12碼球機會,由大迫勇也來操刀。

大迫勇也勁射入網,讓日本以兩球領先,也讓現場日本球迷看了興奮不已。伊朗在後半段不斷發動攻勢,但就是無法破門,日本隊把握傷停補時第91分鐘,由充滿元氣的日本原口元氣在左路突破再射進一球,也讓日本最終就以3:0打敗伊朗,亞洲盃史上第5度闖進決賽,日本在前4次最後都拿下冠軍,挑戰第5冠只差一步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足賽/卡達4:0闖決賽 地主阿聯球迷丟水瓶洩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