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旗銀行又出包!存款顯示歸零、ATM查變負數

外資銀行龍頭花旗銀行爆發存款異常,有存戶使用花旗網站時,沒想到轉存7912元,存款餘額卻顯示0元,用ATM查詢更誇張,存款變負數,讓存戶超傻眼,還有民眾聽到消息,趕到銀行確認。花旗銀行發出聲明稿表示,目前交易一切正常,客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散財童子?年終獎金沒存好急著走 五萬險掰掰

民眾把錢存入戶頭裡,露出幸福笑容,花旗銀行的形象廣告,打出存入滿意的slogan,不過卻有存戶一點都不滿意。

有民眾向媒體投訴,使用花旗網站時,疑似電腦系統大當機,薪轉活儲明明有7912元,存款餘額卻顯示零元,沒想到使用ATM查詢交易,明細上還顯示-7912元,讓存戶大傻眼存款被倒扣,還有人到銀行,看自己是否也中標。

大家都鬆了一口氣,畢竟花旗銀行推出網銀後,亞太地區用戶就超過700萬,台灣地區更佔了40%,不過花旗卻是屢屢出包。

去年2月,爆發信用卡帳務出問題,導致30萬名客戶超收3100萬元,接著11月,又發生信用卡系統,遭盜刷6300多萬,成為台灣首例,如今網銀又出現存款歸零,嚴重打擊消費者信心。

花旗發出聲明表示,進行例行過帳檢查時,有部分客戶台幣提款交易,不能順利進行,已經立即著手解決,客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,存款非常安全,目前狀況已經排除,只是對消費者來說,突然看到存款被歸零,驚嚇不小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鍾淑惠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存款全部歸零!花旗銀行驚傳大當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