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財童子?年終獎金沒存好急著走 五萬險掰掰

高雄岡山有男子提款機要將年終獎金存進帳戶,卻差點當了散財童子,原來他沒完成存款程序就急著走,五萬多白花花的現金卡在提款機,還好先被超商店員發現趕緊報警,順利找回失主物歸原主。其實不管是存款還是提款,都要記得完成最後一步才能離開,尤其春節期間是提款高峰期,別一時大意,讓辛苦錢飛了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土城凌晨驚傳 銀行ATM區玻璃門遭破壞

監視器拍下男子進到超商站在ATM前,不是要提款而是要存錢,但等他離開後,店員卻發現ATM中卡了五萬多白花花的鈔票,趕緊報警。

差點成了散財童子,還好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找到這名男子,物歸原主,但錢為何會卡在提款機裡沒存進去?原來男子沒等存款程序跑完就急著離開,5萬5的現金當場成了無主鈔票。

一般來說要透過ATM存款,在輸入帳號、放入鈔票後,等待機器數鈔完畢,還會有個"確認"的步驟,按下去後出現明細,才算完成存款程序。但其實不只存款要注意,提款也別當粗心鬼。

雖然沒領的錢會被提款機回收保管,但萬一收回前的空窗時間遇上有心人士,辛苦血汗錢恐怕變成別人的春節紅包,過年期間是存提款的高峰期,操作ATM千萬要當心,別忘了帶走辛苦的血汗錢。

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高雄市報導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中信銀ATM當機 搶修後已陸續恢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