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南極還冷!美國低溫零下30度 暴雪阻交通

受到極地寒流南下影響,美國這幾天出現攝氏零下20、30度的爆冷天氣。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比南北極更低的溫度,各地學校停課、2700架航班取消,至少有10個州郵政系統停止營運。暴雪光是在過去24小時,就造成193起交通事故,多處高速公路交通中斷。當局表示,未來兩天天氣可能會更冷,民眾非不得已不要外出,而最近要前往美國的民眾,出發前務必查詢航班,並多準備幾件禦寒的衣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多地雨雪成災 青海雪災萬頭牲畜亡

街上民眾縮成一團,包到只露出眼睛,因為美國1/3的地區,幾乎要變成急凍世界。

美國中西部受到零下40、50度的致命極地寒流壟罩,各地災情不斷。

威斯康辛州一名55歲男子在家中車庫剷雪的時候突然倒地,被發現的時候已經凍死。結冰的路面滑溜溜地,加上強勁的風雪使得能見度降低,行駛在上頭險象環生。明尼蘇達州29日一天內就發生193起汽車相撞意外,本森機場甚至測得攝氏零下52度的超低溫。

密西根州高速公路上,13部車輛失速追撞,像疊羅漢堆在路中間,造成公路中斷數小時。

伊利諾州芝加哥河上的浮冰,從空中鳥瞰彷彿是極地海域的冰封奇景。民眾也做足準備,迎接致命寒流。

伊利諾州州長普利茨克表示,「這種狀況(天氣)將會產生致命威脅,即便是短時間暴露在這種天氣下,也相當危險。」

全美各地數千架航班,也因急凍天候取消,不僅空中交通中斷,所有來往芝加哥的火車也全數停駛。而為了讓通勤車繼續營運,鐵路局刻意在鐵軌上放火融冰。天氣冷到爆,芝加哥所有學校宣布30日停課一天,36萬學生賺到一天假。中北部十個州的郵局業務也暫時關閉。氣象單位表示,這波極地寒流至少還會持續到31日,民眾務必注意保暖,並且待在室內,以策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零下31.8度破紀錄!關東地區大雪影響航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