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雪侵襲美國15州 停電、交通大亂影響上億人

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地區,這幾天遭暴風雪侵襲,從密蘇里到緬因州,至少有15個州發布警告,道路嚴重積雪不僅造成陸空交通大亂,還出現上萬戶大停電,總計有上億人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多地雨雪成災 青海雪災萬頭牲畜亡

紐約州長呼籲民眾待在家裡,但聯合航空這架班機上的乘客,卻有家歸不得。1月19日晚間,這架從新澤西預定飛往香港的班機,因為乘客身體不適,緊急在加拿大鵝灣機場降落,沒想到機門被攝氏零下30度的超低溫凍壞、打不開,導致全機乘客受困,挨餓受凍,16小時後才獲救。

此外,航班追蹤網站估計、這週末從中西部到東北部,有超過2700次國內航班取消。乘客羅伯特表示:「我昨(20)日從威斯康辛州,開了300英里南下趕飛機要回家,到了才知道航班被取消,更重要的是,我問什麼時候能搭到下一班飛機,他們說今晚也就是24小時後。」

暴風雪來襲,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,道路全被白雪覆蓋。麻州的這處海邊,因為大浪打上岸,導致路面冰雪融化,民眾出門踩在冰水裡,苦不堪言。

康乃迪克州州長馬洛伊表示:「風暴現在進入第2階段,我們都說這是場多層面的風暴,第一是降雪現在氣溫可能,驟降20度。」

康乃迪克州部分地區積雪逼進20公分,估計有1萬4千戶受大雪影響出現大斷電,現在還要面臨低溫考驗。除了康州,新英格蘭、麻州、緬因各州都將出現逼近零下30度的低溫,而紐約州恐下探到零下40度。

紐約州長郭莫表示:「為所欲為的大自然,每次都擊敗人類,但我們也已盡一切可能做好準備。」而堪薩斯州還有1台鏟雪車翻覆,造成駕駛不幸死亡。不過,麻州的這處住宅區,卻有警察苦中作樂。

有民眾拍到在雪中巡邏的警車,不僅播著動畫《冰雪奇緣》的主題曲《Let It Go》,而且還播得超大聲,惹得民眾哈哈大笑。

氣象預報顯示,週四(1月24日)開始還會有一波極地鋒面南下,屆時美國東半部恐將再次急凍,民眾得做好萬全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暴雪能見度差 14起汽車追撞事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