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、油品下跌 台塑集團獲利少200億

台塑集團總管理處暮年會,昨(31)晚壓軸登場,席開110桌,總裁王文淵、常務委員王文潮、王瑞華和王瑞瑜都到場同樂,祭出總獎金180萬元,最大獎10萬元,犒賞員工。而王文淵致詞表示,去年受到美中貿易戰、油品跌價影響,獲利少了200億,未來將透過AI控制成本,替集團創造最大效益。

更多新聞: 台塑四寶Q1業績3減1增 看好3月後市況回溫

台上辣妹不斷扭腰擺臀,勁歌熱舞,讓現場氣氛嗨翻天,為台塑集團總管理處暮年會揭開序幕。

總裁王文淵,帶著常務委員王文潮、王瑞華和王瑞瑜,在台上向員工舉杯敬酒,因為台塑集團2018年,總營收高達2兆4千億元,年成長20%,但受美中貿易戰、國際油價下跌影響,集團獲利從前年的3900億元,硬聲萎縮到3700億元,但仍不忘分紅給員工。

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,「我們的利益減少了200億,理論上加碼的部分不應該這麼多,但考慮到我們員工過年,特別加一點。」

展望2019年,王文淵坦言,台灣不僅得面對中美貿易戰衝擊,還有東協101的關稅問題,讓出口貿易有相當大的壓力,因此未來將借重AI人工智慧,替集團創造最大的效益。

王文淵指出,「單單一套的柴油生產過程中的,一個控制能節省1億4千萬,AI是一個可以降低我們成本的手段。」

台塑集團壓軸暮年會,在小巨蛋囍宴軒席開110桌,總獎金180萬元,最大獎是總裁獎,10萬元大紅包來犒賞員工,希望今年員工能繼續打拚,再交出更漂亮的成績單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和碩尾牙霸氣灑9000萬!沒中獎就發1萬2紅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