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第16任元首!新蘇丹「阿布杜拉」今宣誓就職

馬來西亞新蘇丹阿布杜拉,31日在國家皇宮宣誓就職,成為馬國第16任元首,任期5年,而閃辭的前任蘇丹穆罕默德,外傳是因為瀆職,於去年病假期間秘密前往俄羅斯迎娶嫩妻,引發爭議,但才新婚2個月,現在卻傳出兩人婚姻失和,皇宮已經備妥離婚文件,準備離婚。

更多新聞: 才上任2年!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宣布退位

新任蘇丹阿布杜拉,31號從彭亨州飛抵吉隆坡,隨即到國會廣場參加校閱儀式,接著在國家皇宮舉行宣誓就職儀式,在各州蘇丹及代表、以及總理馬哈地與官員見證下,宣誓就任。

馬來西亞統治者會議24日,召開第251次的特別會議,表決由彭亨州蘇丹阿布杜拉,接替1月6日閃辭的穆罕默德5世,出任馬來西亞第16任元首,自1月31日生效,任期為五年。

59歲的阿布杜拉,曾擔任兩次攝政王,本月15日才剛剛接替,因健康因素退位的彭亨州前蘇丹阿末沙,成為第6任彭亨州蘇丹,阿布杜拉育有4子5女,熱衷體育活動,尤其是足球,為現任東南亞足球聯盟、以及FIFA理事會理事,2014~2017年曾經擔任馬來西亞足球協會的主席。

1月6日閃辭的前蘇丹穆罕默德,因去年11月病假期間,秘密前往俄羅斯,迎娶小他25歲的莫斯科小姐沃沃迪娜,引發瀆職爭議丟了王位,成為馬來西亞第一位任期未滿就退位的元首,兩人婚後風波不斷,沃沃迪娜先是對媒體自爆性愛醜聞,現在更傳出兩人婚姻觸礁的消息,據俄羅斯媒體報導,馬來西亞皇宮已備妥離婚文件,不過沃沃迪娜的密友卻駁斥這項傳聞,表示兩人關係倆好,一切都是謠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綜藝大集合》馬來西亞見面會!全場看謝忻走健康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