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氣溫下探13度!週六天氣再回暖

今天一早起來,民眾應該都覺得天氣蠻好的,舒適溫暖,但是提醒您下午可能要多加件外套,因為午後冷氣團就要報到,到了晚上,高溫一下降了10度,真的會有比較冷的感覺,但這樣的溫度,到了周六放假日,又會回升,這三天的天氣差異大,外出要多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天氣三溫暖!東北季風報到「忽暖又忽冷」

陽光露臉,北部白天,氣溫舒適溫暖,高溫還有28度,但這樣的好天氣,只有在上半天。

原本東北季風,確定變成冷氣團,溫度差異真的好大,週四高溫還逼近30度,但下半天降到16度,低溫甚至只有13、14度,低溫維持到周六清晨,白天之後冷氣團減弱,高溫再破26度,短短2天,溫度陡升陡降,到了春節,還有一波東北季風。

除夕到初一東北季風跟鋒面影響,中南部有雨勢,但從初二之後,天氣趨向穩定,只是仍得要注意,2號到4號因為冷暖空氣交替,金門、馬祖會有濃霧,剛好碰上春節班機運輸,航班起降可能受到影響。

繼30號連4震,今晨地牛又再翻身,早上6點東部外海,發生芮氏規模4.0地震,震央在東部外海,氣象局研判,清晨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大陸板塊碰撞擠壓,容易發生規模3到4的地區,連幾次地震都是獨立地震,正常能量釋放情形,民眾不用過度恐慌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冷氣團報到外海低溫浪大 港務警勸離釣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