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千萬別感冒!僅1/4醫院、藥局開門

農曆春節要到了,各大醫院、診所也幾乎一起休,今年9天連假,初一看病拿藥最難,只有1/4的醫院、藥局開門,全台2萬多家診所,也只有527家、約3%診所有開門,藥師就提醒,像是慢性病拿藥的患者,應該要提早準備,家中也可以先備好止痛藥、感冒藥以及一些腸胃藥,以備不時之需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創智慧藥局!人臉辨識檢測數據一把罩

趕在年節前上藥局,把常備藥通通準備好,就怕9天連假有個萬一,求助無門。

像是感冒藥、止痛藥,還有過年大魚大肉,最不能少的就是腸胃藥,過年期間,全台2萬7628家醫院、診所以及藥局,除夕當天醫院開診率還有50%以上,但到了初一和初二期間,開診率就剩不到30%,而初三開診率40%左右。

至於診所除夕開診只有30%,藥局的話,除夕還有一半以上有開業,接下來也一路休到初四,初一看病拿藥最難找。

健保署強調,診所幾乎都是單一醫師在執業,開業的數量最少,呼籲民眾多加利用社區醫院,能提供緊急醫療服務,讓民眾安心過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年油價凍漲!中油宣布2/11前「調降不調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