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創智慧藥局!人臉辨識檢測數據一把罩

藥局不再只有買藥功能而已,全台首間智慧藥局正式啟用,結合AI科技,透過人臉辨識,民眾過去的健康數據、用藥紀錄都一目暸然,還有測試平衡感、敏捷度的智慧地墊,只要民眾一踩進去,就能了解肌肉反應力。

更多新聞: 避免吃錯藥!手機拍照傳APP秒辨識

護理人員親切解說,協助民眾量血壓,一會兒螢幕跳出心跳、血壓數值,不用浪費時間手抄,下次再回到藥局,輕點螢幕拍張照,靠著人臉辨識系統,過去所有檢測記錄全都一目暸然。結合AI應用,這裡是全台首間智慧藥局。

螢幕中出現蟑螂,要立刻腳踩相對位置,就像人體打地鼠,這可不是小朋友的玩具或跳舞機,而是考驗中高齡長者的反應力、敏捷度和平衡感,護理師能依據數值給予適當的協助,另一邊還有針對不同肌肉的訓練影片。

全台藥局逼近8千家,隨著高齡化社會,一般藥局無法提供完整醫療服務,因此藥局結合科技,同時進駐營養師、專業藥師、護理師等,成立社區健康顧問,要讓民眾的健康照護更加便利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自駕、人臉扣款引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