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自駕、人臉扣款引關注

由外貿協會主辦,2019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今天開展,總共有1340家國內外廠商、3750個攤位參與,而台灣汽車配件去年出口金額超過70億美元,MIT實力不容小覷,今年電子化、智慧化更是主軸,尤其是無人自駕綠電小巴,還可以刷臉自動扣款。

更多新聞: 橫濱海線自駕電車「倒退嚕」 安全性受質疑

寬敞的車廂,流線充滿科技感,今年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上,業者打造智慧情境,以後搭小巴付費有新招。

先拍照完成建檔,資料庫會記得乘客的臉,接著再到智慧站牌前,完成刷臉上車。

裡頭6個座位、站位6人,最多可載12人。自駕模式每小時可達20公里,前後配有定位與防碰撞偵測系統,遇到行人、障礙物,立刻就會停下來,充飽電後續航10小時,一進去要是有問題,可以按緊急按鈕,後台的中控會開啟車內攝影機跟喇叭,跟乘客作溝通。

業者丁彦允表示,「我們會跟台灣西岸跟東部各個縣市去做這個所謂的地方觀光接駁,如果說它跟電影院結合可以做電影首映的試映會,可以把整個地方觀光的街景延伸到車廂裡面,讓這個所謂的人眼球的追蹤系統裡面,大家在車廂裡面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觀。」

目前這樣的自駕巴士還在試驗階段,在台北水源校區、南港展覽館一館,有10個定點可以試搭乘,就等法規通過後,正式上路,讓民眾體驗新科技的成果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創智慧藥局!人臉辨識檢測數據一把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