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Uber搶飯碗!小黃「路過」政院表訴求

不滿Uber搶食計程車業者市場,今天計程車司機透過網路號召,發起繞行行政院活動,從下午3點開始忠孝東路上陸續聚集千輛計程車,他們以龜速行駛行政院周圍,藉此表達他們的訴求,一度造成交通堵塞。

更多新聞: 抗議「Uber條款」!租賃業強烈反彈

馬路上,放眼望去一片黃,這裡可不是計程車招呼站,而是行政院前的忠孝東路,這些小黃因為不滿Uber違法經營,才發起這次抗議行動,從下午3點開始陸續有計乘車響應,總計上千輛小黃加入了慢行行政院的行列。

為了疏導,警方派出大量人力在人流最多的忠孝東路、中山南路口指揮交通,但無奈計程車實在太多,從下午3點~5點之間,忠孝東路口一共有三線道,但有兩線道擠滿小黃,僅剩內側道可供車輛通行,造成行政院周遭塞爆,整整2個小時。

嚴重堵塞,也讓警方不得不舉牌警告,但顯然未能平息這些小黃運將的怒氣。

Uber現行經營模式和租賃業者合作,提供載客服務,遊走灰色地帶,交通部在去年底修法落實運輸業分業營運原則,等同認定Uber違法,但至今仍未強制取締,讓計程車業者不滿上街,而這次年前繞行只是開始,要是還未能有效解決,下次就號召上總統府,希望政府能重視這些計程車司機的心聲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吳東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槍擊丟包、乘客尿遁逃跑 小黃司機危機重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