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難團圓 小黃運將把握過年加成跑車

過年期間,民眾開心放假和家人團聚吃年夜飯,不過部分服務業則是堅守崗位,大部分的計程車司機過年也沒休息,由於近年受到外來衝擊影響,不少人想要趁著過年加成期間,多跑幾趟路,捨去和家人團聚期間,就連飯都是和同業一起吃得,就是希望多賺一點錢。

更多新聞: 遭槍擊丟包、乘客尿遁逃跑 小黃司機危機重重

拿著油飯、盛著湯,這群計程車司機,過年期間照樣上班,無法好好和家人吃飯,只能抓緊時間,趁換班休息的時候,填飽肚子。

把握中午休息時間,飯一口接著一口時不時和其他司機聊天,這頓飯,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這些司機的團圓飯,大年初二理應是回娘家的日子,不過他們卻寧可選擇上班多賺一點錢。

有的除夕到初二天天工作十幾個小時,有的跑到一半回去吃飯後再出來開車,大家這麼拚,就是希望把握過年收費加成。

過年期間,北市計程車收費統一加20元,起跳價從70元到90元,雖然不多,但近年來計程車面臨Uber瓜分市場大餅,生意每況愈下,春節期間成為他們最好的收入來源。

春節大部分民眾和家人團聚吃飯,而這些小黃運將,選擇將時間放在工作上,能賺多少是多少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不滿「敬老卡」獨厚特定車隊!小黃包圍台中市府